close

第一章:
我記得當我身處在外太空,
的確是這樣:飄來飄去、毫無重力可言。
意思就是像在飛似的。

叮咚,下課鈴聲響起,
我終於睡飽了。
準備前往補習班報到!

在前往補習班的路上,
我跟我同學聊到說,
如果有一天,我們倆可以上月球,
像阿姆斯壯一樣在月球上漫步,
那是多麼爽的一件事啊!
不過我同學:小翼,
他比較想去看到底月球上是不是像電影演的那樣,
有外星人基地在月球陰影的那一面?
就像變形金剛電影演的那樣,
小翼對於這件事是比較感興趣的。
但我又覺得在月球上漫步,
會不會像走在地球上的沙地、草地上的感覺一樣?

到了補習班,我和小翼跟櫃台小姐打聲招呼以後,
就馬上進入教室裡。
教室裡的冷氣維持在26度C,
算是蠻涼爽的溫度。
再搭配上電扇,
真的很想一整天都賴在這裡不走。

 

第二章:
今天上的是大略介紹理化課的內容。
我和小翼是在台灣的國中學生。
我覺得理化課應該要在實驗室裡上課吧!
但是我又覺得是不是在補習班這裡先教入門的課程,
然後到學校裡再由上課老師到實驗教室裡上課?
總而言之,我還是好想睡覺。
(這樣我該怎麼進到 NASA 當太空人?呵。)

我經常在上課的時候心不在焉,
幾乎沒有專注在課堂上。
通常我都是回家自己看課本,
才知道今天上課的內容是什麼。
所以假如老師上課的時候,
有要我們抄筆記,我是一定要抄筆記的,
否則我根本無法吸收老師上課的內容。
其實老師上課的時候,
大部份是在闡述自己的事,
例如跟同學講自己的興趣、講講笑話,
讓我們上課的同學能夠清醒過來。
一般來說,我遇過的老師,
他們上課的文化,
有分軍事類型。
這種老師只要一上課,
底下的學生就必需要全神貫注、一刻都不能鬆懈。
還有分「休閒型」。
這種老師的上課文化,
就是底下的學生會很輕鬆,
類似像跟朋友聊天似的,
但是注意力不會集中在課本上。
其實我都無所謂,
原因是我都是回到家裡看課本、看筆記,
才知道今天上課的內容是什麼,
所以我都可以接受。

 

第三章:
我的老天啊!
今天老師又站在我旁邊教書。
我只好打起精神,
認真聽課。

好不容易橕到下課,
也到了晚上九點了。
我跟小翼道別了以後,
就馬上回家。

回到家以後,
跟爸媽打聲招呼之後,
我就去洗澡、複習功課,
然後就睡覺了。
說真的,我並沒有那麼勤勞。
有好幾次我回到家裡是先躺著,
等到有精神以後,才開始忙東忙西。
到了週日,我才有時間玩電動玩具。
(所以我很期待週日的到來,但這樣過下去,
該怎麼達成我當太空人的目標?呵。)

活了這十幾年,
我發覺如果要夢想成真,
真的很難。
社會上那麼多位失敗者,
他們也不會想說就這樣放棄自己、結束自己的生命。
也許有很多人的夢想是不斷向現實妥協,
到最後變成去追逐媒體所設立的目標。
但媒體訂的目標,很多達成以後都是很空虛的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,
希望我可以不會那麼混。
或許我該想想除了當太空人,
我還想達成什麼目標?
我覺得我不應該押寶在一個目標,
應該設立多一點的目標來努力達成。
人的潛能是很多的。

我該去睡覺了,
晚安。

 

 

-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子最大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