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:
我記得當我在十八歲的時候,
我得了一種病;
一種吃了藥也無法醫治好的病。

如果這種病可以治好,
我就不會在這裡寫回憶錄了。

今天是我去打球的日子,
我的運動是籃球;
也許有人問為什麼是籃球?
沒辦法,我的生活環境就只能打籃球;
打棒球,沒場地;
踢足球,沒場地、也不流行;
打籃球,只要去附近學校打就可以,
一顆籃球、加一個場地,這樣就能打籃球了。


第一章:
如果我可以灌籃,
也許我就能進職籃圈;
這是我最近的體會。

但有時候我會想,
進職籃圈到底是為了什麼?
我已經經歷過許多事情;
例如跟別人合作、組一人球隊等,
也體會過類似NBA球員的生活,
還有靠打籃球賺錢。
說真的,還是不領薪水才能工作得比較快樂;
就當作找事情做、殺殺時間吧!

OK,今天就去打籃球吧!

當我步入球場,
已經有一堆學生在練球、打三對三;
我走來走去、順便熱身,
發現一件事;
那就是如果我要報隊,
我要找較厲害的那一圈,
還是找較生疏的那一圈呢?
也許當時我會想,
如果為了面子,
我就去較厲害的那一圈,
免得被週遭運動的人笑說我就是實力較弱,
才去實力較不怎麼樣的那一圈打。
或許我就是個性使然吧!
我仍然硬著頭皮去打實力較強的那一圈。

後來我想,
還好我打的是實力較強的那一圈,
我發現圍觀的群眾愈來愈多。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長年打籃球,
已經有很多人觀察我這名籃球運動員,
或者是由於我已經很久沒打籃球,
弄得這裡運動的民眾都很好奇我會打得怎樣;
所以紛紛一邊運動一邊注意我待的這個球場的動態,
或者一邊休息、一邊注意。

等到我上場比賽,球在我手上的時候,
我發現我的腦袋一片空白、不知道該怎麼打。
於是我只好先把球傳出去。
後來等到球再回到我手中,
我發現機會來了。
我在中距離拿到球,我可以切入上籃,
或者直接定點跳投。
但我選擇後者,畢竟我的年齡已經不小了,
而且也沒必要讓防守我的人難堪,對吧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老子最大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